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揭秘:搜索流量66万的店铺是如何操作的,带你快速了解免费流量的玩法和规则!

各位老粉们,距离双十一小长假的时间越来越近,你们是不是都坐不住了,整天想着长假去哪玩,或者是趁着长假回趟老家,相信不少人已经做好了节日的出行安排,就等着放假的时间到来,这里嘱咐大家一句,出门注意安全,尤其是疫情的防护更要注意。安全问题嘱咐完毕,继续说店铺的问题,毕竟做电商没有那么多节假日,拿欧阳来说,就是每天坐在电脑前,整天盯着数据的波动,随时等待问题的出现,好及时的做调整,相信不少商家朋友们也是这样,那么在这里,欧阳要给每一个认真做店铺,并且365天全年无休的电商人致敬。最近有不少商家找我交流,说店铺的免费流量做不起来,付费占比非常高,一个健康的店铺,付费流量占比不会超过30%,稳定的店铺一般付费占比是在15%-20%左右,优化后还有足够的晋升空间,可以让付费占比,达到10%以内,其余都是免费流量。免费流量渠道也分大小,像搜索流量的转化,就要比其他流量渠道更高,而手淘推荐流量满足的是喜欢逛的买家,没有明确的购物需求,所以转化会稍微差一点点。一般搜索流量高的店铺,产品的权重也非常高,转化率至少都是高于同行转化的几倍以上,也就是说转化高的店铺,免费流量的扶持也非常高,特别是搜索流量,对转化的要求会更高。说起来非常简单,但是真要是摆在桌面说怎么优化,相信很多人又开始犯难,针对搜索流量的特性,以及操作方法,做为今天的文章分享主题。话不多说,接下来就开始文章分享!我操作的这家店铺,开店时间不到两年,刚开店时跟所有新店一样,标题设置的有问题,导致买家搜索不到产品,其次是店铺权重低,更降低了买家能看到产品的几率,也没做任何推广方式,店铺属于工厂店,商家想开阔线上市场做实验,结果可想而知,什么也没弄,肯定做不起来。操作后逐渐改变劣势,按照现在的趋势,今年双十一破千万没有什么问题,店铺的上升趋势非常明显,现在付费流量占比只在20%以内,剩余80%的免费流量,每个月免费流量可达到98万,其中66万是搜索流量。但是对于一个权重很差的店铺来说,不可能一步登天,就达到这样的数据,所以最开始可以选用直通车作为优化途径,主要优化关键词和标题,选好20-30个关键词之后,要时刻去盯着数据做优化,这些关键词选完之后是用来优化的,不是等着数据变好。一、PPC过高导致推广成本增加,没有有效利用付费推广开始时可以控制直通车的推广费用,每天限制在200-300左右,投入太低没效果,可能几个点击就烧没了,而且很容易导致据积累不够,访客太少不能做参考,去优化店铺问题。1、行业PPC高:一般前期推广时,会发现关键词的PPC非常高,对比行业关键词PPC的数据之后,通常会有两个结论,一个是行业本身PPC就很高,再加上不会优化,导致超出行业PPC的均值。其实这个参考数据,只是行业的平均点击扣费情况,优秀店铺的数据往往会更好,只不过有太多数据不好的店铺,拉低了这个词的PPC。2、店铺权重低:如果不是行业本身PPC高,却依然超出同行的PPC,就足以见得店铺的权重有多低了,最基础的数据都达不到,导致推广费用比同行的更高,那还怎么去做推广,有多少钱也不够少的。3、降低PPC:所以我们就可以去降低PPC,前期通过筛选合适的关键词,在去优化质量分,把关键词卡到合适的位置上,等等一系列的优化方法,就可以降低PPC,而不是随意去降低出价,因为这样操作之后,基本拿不到什么展现了,因为此拿不到排名。二、尽最大可能增加产品曝光度,提高搜索排名每个类目能获取的流量都不一样,大类目竞争大,流量也多,小类目竞争小,流量也少,再加上层级的限制,分发给每个店铺的流量数量也不同,无论是什么类目,想要做搜索流量,首先得增加搜索排名才行。1、新款提前推广:主要是为链接提前做基础,产品没到旺季之前,基本推广费用都是比较低的,把款式测好之后,我们就可以重点去做主推款,对好款加大投放入,用付费推广带来的展现量,有效的引入精准人群,提升进店转化后,带动搜索流量,也就是用付费流量带动免费流量的原理。2、新链接报活动:像淘客可以用来做基础销量的同时,还可以为产品引来活动流量,虽然说淘客的成交,不计算到搜索权重里,依然可以用来做链接基础,不过大批量的淘客不适合做,很容易打乱店铺的人群标签。导致淘客停了之后,基本还是低消费人群,以及不符合你产品标签的人群,所以一般不是太大的活动,很容易导致转化率比较低,在活动期间注意调整人群,优化转化率,等活动停了之后,维持转化率就可以提高搜索流量了。3、快速为产品拉新:用直通车和超推都可以起到拉新的作用,为新款带来足够的曝光量,引进更多的访客数量,直通车精准词控制进店访客精准度,超推分析店铺后台数据,推广精准人群,精准人群的引流可以提升产品转化率,提高全店的动销。三、标题不解决,怎么做爆搜索流量要知道一款产品想要搜索流量,除了关键词之前,最重要的就是有一个好标题,只要是放在店铺里打算推的产品,就离不开好标题的引流,本身标题是由无数个关键词组成的,想要标题做的好,除了关键词的排列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词本身是否优质。一个优质的词,不单单是为店铺带来流量,更重要的是这些流量都很精准,精准流量才能转化,不然引流一堆垃圾流量,不能转化,还拉低了店铺权重。1、选词方式错误:很多店铺拿不到流量,就是把错误的词用到标题里,例如店铺权重低,使用的大词流量虽大,但是拿不到排名,或者词的流量本身就很少,就算排到前几,搜索量也很有限,也带不起来免费流量。2、优化方式错误:优化时没有提前分析店铺数据,行业数据,导致优化方式不正确,没有有效的替代无用关键词,错误删除关键词,把之前累积的权重也都删掉了。本身重新优化标题后,搜索引擎就会重新抓取标题的数据,在这段期间很多人会乱调整,没有更好的让搜索引擎抓到数据,所以才出现优化之后,流量不升反降的问题。3、组合方式错误:标题也有生命周期,尤其是每次店铺提升之后,是需要重新做标题的提升优化,进一步的加大标题引流力度。过多的叠加词不会增加任何权重,有效利用标题的每一个字符空间,围绕季节词,类目词,属性词,以及行业热搜词,整体的做标题组合,而不是随意乱拼凑,或者复制别人的标题,那样根本不可能做起来搜索流量。四、搜索流量的操作误区付费推广做不好,尤其是直通车开的差,或者中途把直通车停掉,都会影响到搜索流量的获取,如果直通车开的非常差,又不会优化,导致后期资金跟不上,想降低推广限额,在降低之前最好是先分析一下付费占比在多少。如果占比很大,店铺基本是付费流量,这个时候直接停掉直通车,基本就没流量了,如果占比居中,可以逐渐降低推广费用,当数据出现大波动也要马上停止降低。关键词的数量过少,也会影响搜索流量的获取,因为少量关键词能带来的搜索流量很有限,最好还是多做优质词,还有一点需要大家记住,付费流量过多,是会压制免费流量。
淘宝开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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现在开淘宝店需要营业执照吗

现在很多的朋友都会在淘宝开店的,只是想要在淘宝开店的话,也是需要满足开店要求的才能开店成功。那么淘宝开店不要营业执照能开店吗?下面来看看吧!    淘宝开店不要营业执照能开店吗?    淘宝店铺分为了个人店铺和企业店铺。    如果是个人店铺,在淘宝网开店并不需要营业执照,只要个人实名认证就可以了,要有网银,还没有的就去附近凭证件开通,还需要有四张电子照片,两张证件两张半身照;    如果是企业店铺,你是想开企业店铺肯定是需要营业照的,在你上传产品的时候,有些类目比如要求食品流通许可证或者营业执照的时候,你也需要的。    怎么开店?    电脑打开淘宝网首页,点击右上角的免费注册图标。    然后点击同意协议并注册。    注册成功后,回到淘宝首页,点击免费开店。    完成开店的三个任务:淘宝开店认证,在线考试,完善淘宝店铺信息。    如果您的考试合格了,即等待认证,认证大约需要三天左右,认证合格后就可以发布宝贝了。    上传宝贝主要靠淘宝助理,打开淘宝助理,打开宝贝管理,选择新建宝贝,然后将准备好的宝贝资料一一输入,确认无误后点击保存并上传即可发布宝贝了。    看完上述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要是开的企业店铺的话,那么就是需要营业执照的,而且不同的店铺类型,所需要的材料也是不一样的哦!
拼多多开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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拼多多新店铺怎么推广效果好

之前的两篇文章详细的讲解了关于淘宝店铺的运营思路和流程,很多拼多多的卖家就问我,说拼多多的店铺运营应该怎么做呢?实际上只要是平台电商,运营的流程上都有相似的地方,只不过具体的操作和面对的人群不同而已。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拼多多的店铺运营。     现在,不管是哪个平台,数据化运营都是做好店铺的唯一方法,做电商一定要有数据思维,要通过数据来指导我们的店铺运营。     举个例子:有人听说拼多多电商好做,非常赚钱,就立马去拼多多开店卖货了;有人会仔细的打听下,别人是卖什么产品赚钱的,然后去找此类商品的供应商,然后去拼多多开店;还有些人会仔细的了解对方销售的是什么产品,成本如何,利润空间,需要投入的资金多少,行业竞争对手的情况等,然后结合自己能够获取的货源,最终来判断是否在拼多多开店。     很显然,第三种人在拼多多上成功的几率会更大,毕竟做生意,除了付出资金和时间成本外,抓住市场机会和消费者需求更加关键,而这些市场机会和需求恰恰是要通过数据来得到。     抛开传统的生意经不谈,我们把经营过程中反馈的数据,进行系统分析与管理的过程,称之为数据化运营。这种操作模式是电商创业成功的基础保障。电商运营相比传统行业来说,数据收集与分析更加简单易学,只要懂得加减乘除和简单推理逻辑即可入门。     对于拼多多的数据化运营,首先我们先来了解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     第一部分是与店铺相关的概念     1、访客数:也就是进店人数,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人;     2、浏览量:店铺一天被浏览的次数,这地方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是重复统计的,例如1个人看了2次就是2个浏览量;     3、转化率:成交的订单数与访客的比值,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转化率为10%;     4、客单价: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     5、访问深度: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也就是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     6、SKU:产品的具体规格,例如红色大码、红色小码等;     7、店铺DSR: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物流服务/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     8、访客价值: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也可以理解成总成交金额除以访客数;     9、访客利润: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用总利润除以总访客数量,经常用于判断引流成本;     第二部分是与推广相关的一些概念     1、质量分: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点击率越高,关键词与商品越匹配,得分越高;     2、资源位/展现位:产品的流量入口,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爱逛街精选第一位;     3、曝光量:可以理解成有多少个人看到过但还未点击的数量,又称展现量;     4、点击率: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则点击率为10%;     5、点击单价:每个点击所消耗的费用;     6、投入产出比:也就是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卖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     7、千次展现成本:商品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或者曝光,所消耗的推广费用;     8、人群画像: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     理解了一些基础概念后,我们把拼多多的店铺运营分为5个阶段来逐一讲解。     一、分析市场数据     我们首先需要了解自身所在类目或者行业的情况,去分析市场大盘和竞争对手的具体数据,比如竞品的成本,竞品的活动价格以及日常销售价格。然后对比自身的货源渠道,评估在当前类目或者行业里自己是否具备竞争优势,然后再根据自己能够投入的多少来制定大致的目标规划。     目标规划必须可落地,可执行,切忌假大空的以想象来制定不切实际的计划。这么做的目的就是通过数据分析来判断自己在拼多多平台上到底能不能赚钱,如果可以,利润空间的大小如何,做到心中有数。     二、规划产品,优化内功     把之前的规划目标根据类目的淡旺季进行细化,不同类目制定不同的详细规划。就拿女装来说,我们可以把目标的销售额按照每个季度的类目热度按月来拆分,分析具体月份需要的款式数量,再根据每个月的款式数量,针对关键词属性热度进一步细分,规划打造2款爆款,一个为主推商品,一个为备选商品。     一定要提前做好备选款的准备工作,避免因主推款效果不好而丧失了窗口时机。同时做好商品的引流预算,可以参考公式:营业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来预估,同时把站内所有能参加的活动做个详细的了解,熟悉活动要求和规则,尽量能把握住活动报名时间节奏。     商品内功的具体内容有产品标题的优化,主图的设计,详情页卖点的提炼,价格的定位,搭配和关联购买等。标题是产品匹配搜索流量的关键,对于标题的关键词一定要精挑细选;主图是客户是否点击商品的重要因素,主图的差异对于点击率有非常大的影响,一定要多琢磨主图;产品详情页的优化,一定要抓住精准的人群,从人群需求角度去展示产品的卖点;价格定位上尽量参照同行,不要单纯的依靠自己产品的成本去定价,避免定价过高没有竞争力。     三、通过活动或付费推广打造小爆款     在拼多多上,流量的入口主要分为活动、搜索、类目以及拼多多推广四大类,每个流量入口其实适配的产品并不完全相同,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产品来合理的规划流量获取渠道,充分的利用活动的免费优势,以及付费推广的灵活优势来打造小爆款。     例如使用推广引流,我们可以通过分析产品在关键词上的点击率,来对比行业数据,分析款式的潜力如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推广测款;或通过活动快速提升GMV并引爆搜索和类目流量,活动后使用推广补流,让产品稳定成长并收割利润。     其中对于标品来说,点击率主要受制于价格和销量,主图反而是其次,毕竟商品都差不多,不像服装那种非标品非常看重主图。每个活动推爆款的操作都不同,但思路是一致的,前期通过高成本投入或者保本的活动价竞争资源位,做出业绩之后拿到次级资源位再涨价获取利润(如何涨价也是有技巧的)。     不管用何种打爆款的方式,整体的核心和思路就是用最小的产出做出最大的回报!     四、爆款的后期维护,日常运营以及新品衔接     我们在店铺日常运营过程中,要记录产品反馈的数据,分析阶段目标的完成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根据已有的数据来分析计划的完成进度,对比实时情况进行调整。规划只能是规划,并不代表和实际情况是完全一致的,实际执行肯定会出现偏差,如果出现思路和方向错误,一定要及时调整。     每天关注爆款的流量和转化率情况,无论是产品数据或推广数据,最好完整的复制下载到excel中进行统计分析,随时监控全店产值,让店铺处于良性循环中。统计和分析数据的行为可以清晰判断自己打造爆款的关键点,方便套用在后续商品身上!     五、维护售后,重视CRM     很多人每次参与活动后都会影响店铺的DSR评分,这里面有流量和销售基础变大的原因,也有活动客户的本身质量不高的原因。但是,上活动前我们都应该考虑到这些问题,避免影响后续店铺的运营。     另外,在处理售后的时候需要非常谨慎,订单状态不同的客户我们要分优先级来处理,处理顺序建议依次为:质量问题,错漏发,查件。质量问题应该在处理过程中优先级最高,这样可以避免出现爆款差评置顶的情况,否则损失的就不单单是几块几十块了。     CRM(老客户管理)一般用于快消品类目,这部分类目和商品的客户回购率较高,平台也会越来越重视这方面的老客户评价与体验。总之,这阶段的目的就是提高老客户粘度,降低推广拉新的广告成本。     看完以上这些,在拼多多上开店应该分析哪些数据,以及应该怎样把控操作流程,大家心里多少有点概念了吧?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每个流程里的每个板块,去细化这工作,并具体执行到位,这样就可以让店铺稳中有进,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拼多多开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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把淘宝店铺的滞销产品下架了上了全新的产品是不是就不会降权?

一、判断老链接是否还有优化的可能。 我们现在所要做优化操作的“老链接”则是指我们曾经操作起来过的且各项数据都表现不错的产品款式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数据下滑。如果是因为被处罚而导致数据下滑的老链接想要重新优化就要三思了可以放弃重来。 二、找出导致老链接流量下滑的原因: 1.季节性产品的流量下降:像是生鲜、服装和鞋帽这些具有明显季节特征的产品一旦过了旺季最明显的就是自然搜索流量的下降这是由于目标人群需求或者产品供应发生变化而导致自然搜索人群迅速下降引起的对产品带来的访客量转化率和成交量也会有影响。 2.竞争对手因素:除了极个别小众类目之外绝大部分产品都存在着相当一部分的竞争对手如果咱们的链接之前流量和销量一直都很稳定但一段时间后流量突然产生下降的趋势这时咱们要警惕是不是有更强大的竞争对手出现。这个需要我们对竞争对手进行分析看数据和销量排名查看下竞争对手最近是不是做了哪些活动由哪个渠道引入的流量更多。只有找出原因咱们才能及时调整我们的运营思路不被远远地甩在后头。 3.因为差评导致老链接转化率受影响:差评对于每个产品来说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也是卖家们所苦恼的问题。一旦有了差评不但会影响产品的整体流量更会导致产品销量变差转化率急速下降。对于差评的情况我们要对其进行分类处理排除产品的质量问题导致客户的不满其他的差评原因不外乎就是一些快递太慢服务态度不好等等原因了。如果是物流问题咱们尽快发货并且选择靠谱的物流公司来解决;如果是服务态度问题就要检讨自身是否真的存在问题并予以改正。 三、老链接优化: 1.标题优化: 对于老链接来说标题的适当微调是可以增加曝光度但是一旦操作失误就可能把老链接直接改“死”。 首先我们要知道每一次对标题的修改都会让淘宝搜索引擎重新收录你的标题然后根据每个词组所产生的效果不同来进行权重的划分。如果我们在标题优化时没有做好对应的数据分析将原先表现良好的词语替换掉或者新换的词语没有原来的好就可能导致权重降低。因此修改之前的分析工作就十分重要。我们选好词以后最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去测关键词的数据。在所有能测试关键词数据表现最好用的就是直通车了。具体的做法就是我们把要换的关键词加入到直通车推广里面然后选择广泛匹配因为标题所默认的匹配方式就是广泛的。之后出价上只要保证关键词有适当的展现量或者关键词排名在20名以内就可以了切记一定不要为了得到更多的展现而出比别的关键词高的价格这个也是为了测试这个关键词在和别的关键词出价一样的情况下引流能力的强弱。然后通过几天的观察看下这个关键词的点击率、收藏加购率和转化率的表现怎么样如果各项数据都比我们要替换的关键词好就可以更改了。 在修改标题时主词是不能动的流量词是不能动的流量低高转化率的词不能动。我们需要做的是属性词的微调每次调整幅度不要过高最好是不要超过三个字也不要频繁改动并且要在店铺流量最低时间段进行修改。 2.主图优化: 主图优化作为老链接优化的一部分我们也是要引起重视的。很多卖家在上新时会进行测图而等到老链接优化时却忘记这一步直接就把自认为做得好的图片替换上去而这样做往往只会让点击率降到可怜的地步。替换主图时先用直通车进行测试选择点击率高的图片并且每次不能一次性将所有主图都替换掉而是要从后往前一张张的替换这样做避免被判定有“换宝贝”嫌疑。 静态的主图已经没有多大的发挥空间的情况下动态的主图视频就成为很多卖家新的选择如果咱们的老链接之前没有添加主图视频的话在优化时可以加入主图视频。动态的可以多维度的展示宝贝更加突出展示宝贝细节、功能让买家对宝贝有更多了解增加买家停留时间提高宝贝的转化率和收藏加购率;同时淘宝对于主图视频有流量扶持系统可以优先在在猜你喜欢、有好货、必买清单等公域频道抓取到宝贝获得流量。对自己视频制作技术不太有信心的卖家朋友可以直接使用工具进行主图视频的制作哦! 3.详情页优化: 详情页的质量关系到转化率的高低在进行详情页优化的时候也是遵循一个小部分优化的原则也就是要找到最需要优化的部分而不是大面积的优化一般优化的占比不要超过整个详情页的10%就没有太大的问题。然后就是先添加过一两天之后看数据然后在删除。最后就是替换的时间一定要选择这个产品权重最低的时候一般是放在产品下架之后或者晚上11点之后去优化具体的还是根据产品的访客走势来进行优化时间的选择。同时还要注意详情页优化不要与主图优化同时进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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